close
體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事情發生在美國的一所大學。

在快下課時教授對同學們 :' 我和大家做個遊戲,誰願意配合我一下
一女生走上台來。
教授:' 請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。 '
女生照做了。有她的鄰居、朋友以、親人等等。
教授 :' 請你劃掉一個這 堶惕 A 認為最不重要的人。 '
女生劃掉了一個她鄰居的名字。
教授又:' 請你再劃掉一個。 '
女生又劃掉了一個她的同事。
教授再 :' 請你再劃掉一個一生中最不重要的人。 '
女生又劃掉了一個。   ......   
最後,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,她的父母、丈夫和孩子。
教室非常安靜,同學們靜靜的看著教授,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遊戲了。
教授平靜的 :' 請再劃掉一個。 '
女生遲疑著,艱難的做著選擇 ......
她舉起粉筆,劃掉了父母的名字。
'
請再劃掉一個。 '身邊又傳來了教授的聲音。
她驚呆了,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。  
緊接著,她哇的一聲哭了,樣子非常痛苦。 
教授等她平靜了一下,問道 :'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,因為父母是養育的人,孩子是你親生的,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尋找的,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最難割捨的人呢? '
同學們靜靜地看著她,等待著她的回答。
女生平靜而又緩慢地 說道 :'隨著時間的推移,父母會先我而去,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,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 我的丈夫   

体谅你身边最爱的人

-丈夫-
有时他是你最大的孩子
脱下西装后,容许他换一张脸
容许他老是关不住牙膏盖子
容许他老是努力暗示后
才记得你的生日
其实,在坚强的外表下他的内心
也需要你小小的從容和溺爱


-妻子-
换个角色做做看
是否你要求他的
总是和要求妈妈的一样理所当然
偶尔,换你拿起奶瓶
偶尔,换你穿上围裙
柴米油盐之外
多给他一点关怀,体谅
和甜言蜜语吧!


-孩子-
他的小手
将来是怎样的大手
要求他成绩单上的数字
也教他欣赏大自然的法则
鼓励他必须坚强
也要他有一颗柔软的心
和它说话,不止用到了嘴也用了耳
在他长大之前和他站的一样高看世界


-父母-
珍惜,在来得及的时候
孩子的哭声总比父母的叹息
得到更多的疼惜
你不会忘记孩子放学时间
却忽略父母盼你回家的殷切
物质弥补不了精神的寂寞
最重要的是
多一点时间给父母


-手足-
stand by me站在我这边
以为爸爸对哥哥偏心一点
妈妈对妹妹疼爱一些
其实,手心手背都是肉
血浓于水的亲情
总在最需要的时候
他们就站在我这边


-情人-
爱有多少,付出也要有多少
爱情不是单行道
他/她的好更不是理所当然
生气时,想想他的可爱
抱怨时,想想他的委屈
冷战时,想想他的温暖
两人都懂得付出,爱就会久远..
毕竟,真心相爱并不容易,不要轻言别离
[送心爱的人回家,那里都顺路! ]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c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