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简介:

利欲熏心 争产风暴
一个家族兴衰史 一份人性记事薄
亲心唤亲情 溏心炼真心 

唐氏一家坐拥6亿资产,家人之间相处融洽,是惹人羡慕的家庭。唐至安是唐家养子,与养父唐仁佳感情极好,全心全力为唐家打理生意。一家人本来父慈子孝、兄友弟恭,但随着安是私生子的秘密被揭发,家人之间的关系开始起风浪。而仁佳的去世更掀起了一场遗产之争……

卖点:“亲情”本是维系一个家的根本,但现代人往往着眼于金钱利益,轻视亲情。一间海味店,一个大家庭,因利益牵引出一场争产风暴。

http://tvcity.tvb.com/drama/heart_of_greed/story/index.html



目前我在追着这部香港连续剧,这是一部蛮温馨的戏,家人相处融洽,让人很羡慕,可是后来为了争家产而让兄弟们反目成仇。
很欣赏李司棋饰演的角色 (大契) ,她是一个非常受家人尊重的人物,她讲的每一句话都很有影响力,也很有道理。。

以下有一些溏心金句跟大家来分享下~

- 誠字從言字邊,一個人是不是誠,就關乎他有沒有講真說話,而只有講真說話的人,先至會令人心悅誠服,所以做長輩的,要時時記得這個字,這樣才會得人尊重。一家人相處,亦都要開心見誠,互相坦誠,才可以和睦,如果令到你呃我我呃你,日子又怎會過得開心?

-我知道你們這班年輕人的想法,你覺得我們這班老人家很out,古老石山和很封建,你出去,你去找一條最旺的街,去找一個打扮得最前衛、最新潮的阿媽,你問她,如果她的兒子,和一個有老公的女人一起,是否可以接受,你去呀,你找到一個阿媽是否能接受得到,你才回來找我,你現在走吧!

-大家在前門捉賊,你們就在後欄放火!

-這裡不是法庭,不需要證據!我這雙眼就是證據!

-他是錯了,而且錯得要緊,但我們是一家人,他錯了,我們幫他彌補,難道一腳踢他出大海才安樂嗎?將來他與Jackie這段路都會很難行,我們就一家人陪他們一齊行!

-未登天子位,先置殺人刀!

-耳聽三分假,眼看未為真

-你嫌他脾氣暴躁,你嫌她任性倔強。這個世上有完全沒有缺點的人嗎?做夫妻就要容忍對方的缺點,有時候我心情不好,我覺得自己樣樣事都不順眼,拿鏡子照照自己也覺得自己討人厭,更何況是另外一個人!夫妻就是要容忍,而且要一直忍,忍一輩子忍到底。

-哭有時、笑有時、歡樂有時、悲傷有時。

-不賢妻,不孝子,頂趾鞋,無法治!

-有口也是和,無口也是禾.

-多兒多女多冤家,無兒無女坐蓮花。

-甜的吃,苦的也吃。

-咪睇佢笑騎騎,毒過響尾蛇呀!

-我看人看了幾十年,誰是人,誰是鬼,我看得到!

-你阿媽搵你!你阿爸搵你!你阿婆搵你!你阿嫲搵你!你阿爺搵你!你阿公搵你!你阿媽搵你!你阿婆搵你!你阿爺搵你!你阿仔搵你!(这是得得地的电话铃声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c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